五更未眠 蝴蝶捉住少年

关于原耽同人

       其实这个话题我想说很久了,但我个人比较懒,所以每次写心路历程基本靠脑补,憋一会儿就不会有敲键盘的愿望了…


     希望今天我能坚持到底(。


       原耽的读者群比较分散,画原耽同人的往往都是一人乐画了图个爽的(比如我),平时顶多会给作者留个言表达一下爱意,和亲友互相安个利啥的。而把看到的文字在脑子里转化成画面再把画面具象化的这个过程,是相当个人的东西。


       画同人的时候应该是抱着向原作品致敬的态度的。不知道别人怎么样,但对我来说画原耽同人最高的褒奖大概是——“这就是我心中的XXX”。相应的,最伤人的诋毁就是“这根本不是XXX”


       和其他同人不太一样的是,原耽的“人设”一般只有文字,而且鲜少有非常直接的人物说明,人物形象总是在事件发展中慢慢饱满,明朗的。一千个读者一千个哈姆雷特,即使原耽中的人物形象通常不会过分复杂,但哪怕是一段细致明确的外貌描写,每个读者脑补出来的五官身材都不会一样,更遑论其他细节了。所以这里的这个XXX,除却基本外貌外,更多的应该是指一个角色的气质,或者说灵魂。


       至于我自己,我自认为还是个挺尊重原作的人。我画的同人对自己的基本要求是不ooc不千人一面,可能画的不算好,但是每张图都是用过心仔细揣摩过的,毕竟是我的底线,这也是我只接看过的喜欢的文的海报的原因。


       原耽同人看的人少,至少我绝大多数时间是一人乐的,收到“这就是我心中的xxx”会乐上好久,收到作者的认同大概会直接出去跑圈。很感谢很荣幸能得到认同和喜爱。有不认同的…至少我自己问心无愧吧。


评论(3)
热度(61)
 

© V I N 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