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更未眠 蝴蝶捉住少年

致我深深爱着的孙翔

Lo上我还没转过东西…总之……………嗯,你懂的(。这篇文里有太多感同身受的东西。每看一遍都会重新爱上他一次。真的好喜欢孙翔。希望他的荣耀之路愈发辉煌。

PETSX亚洲善待孙翔组织:

今天把孙翔和周泽楷出场的地方都读了读,想了想,有些想法,主要还是想说孙翔的,权当生贺了。主观臆测和个人想法比较多,不一定准确诶。


我对孙翔是非常典型的黑转粉,真的,我特喜欢叶修,所以我一开始也不喜欢孙翔,虽然,现在我是粉的像黑一样……


总之大家看罢一笑置之便好。


 


我觉得孙翔是一个成长了很多的人,其实全职里面很多人都在成长和改变,例如老韩例如乐乐,但是孙翔作为一个非兴欣队伍里的人,他的进步真的是沿着小说时间线一起走。他跟叶修苏妹子一起都是在很开端的地方就出现,拿的又是一叶之秋,最后,最后兴欣对战的轮回队伍里又见到他。


可以说他跟叶修是一对欢喜冤家(……),替代了叶修的账号队长之位而间接地让叶修离开的是他,兴欣嘉世挑战赛的时候遇到的又是他,在最后冠军的路上,换了个队伍,却依旧还是看到他……


其实兴欣网吧过一条街就能看到孙翔,搞不好叶修买烟都能看到孙翔买棒棒糖,这个真可以有……=。=


孙翔从某个角度来说,是一个男主角,越前龙马知道不,拽得一笔的天才,还不一样曾经被手冢打败?但是孙翔他不是,所以他不太可能会像越前龙马那样逆天各种幸运buff集聚一身。


 


一开始的孙翔应该不会太讨喜,即使有人会喜欢,但是我相信,极大多数读者还是不怎么喜欢他的。尤其是那个“贪婪的目光”,顿时让人脑补到了刘白告,虽然是人之常情啦,但是读者还是会或多或少替叶修觉得不值,直到现在,也有些粉是这么觉得的。


孙翔他很拽,说话很欠扁,叶修是他前辈,但是他一点儿面子都不给。这态度也挺让人恼火的,不过他是有炫耀嚣张的资本,虽然是有啦,可是也真过分啊。


当时的孙翔是怎样呢。


我觉得他跟唐昊也差不多,就是没把老前辈们放在眼里,总觉得他们老了时代要过去了。


他觉得他能取代叶修,能比斗神更厉害,可以带领嘉世成为昔日的辉煌。


他觉得他是陶轩找来的救世主。


他是他世界里的英雄。


其实他很以自我为中心,一直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而这一切是因为他的本事,在越云嘉世都像小国王一样的,孙翔没有理由不觉得自己很牛掰,可以把“想的”变为“真的”。


他在越云的时候差点就跟拿着战法的叶修打成平手,他绝对有理由觉得,自己拿到了一叶之秋,绝对会比现在更好。


可就是这样的一次又一次的事与愿违,才显得日后的孙翔是多么的……呃,悲歌壮阔。


孙翔的幸运E值绝壁跟张佳乐有得一拼。


 


其实有那么点儿本事的时候不少人也容易自我膨胀,只是不一定会说,而且也没有人去提醒他。这个叶修后来也说了,嘉世一个靠谱的人也没有,苏妹子应该是靠谱的,但是苏妹子很明显不怎么待见他,连对着他那么帅的帅哥都毫无配合欲望你就知道苏沐橙多不喜欢他……


自我感觉良好,身边没有人提点,智商不太高……一切造成了孙翔开头的局面,但是还好,他还是会长大。


 


孙翔第一次比较丢脸的挫败应该是全明星。


自己挖了个坑最后却被老韩嘲讽了一句“还嫩点”,超级丢脸,孙翔简直是想躲在里面不出来了。


在全明星里的孙翔是挺好笑的,看到老韩还喊他一声前辈,事后还要颇有礼貌地握手啊什么的。其实我觉得所有后辈说前辈都不出奇,一帆英杰也经常说,但是孙翔拽拽地说“前辈”就有种特别苏的感觉,唐昊在面对老林的时候甚至也没喊一声林前辈,酷酷地说了句“以下克上”,但是孙翔话特多也特甜,他喊了,所以我真想听听他这样喊喊周泽楷呀(……


最后输了的孙翔很直面的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大概说的就是今天我虽然输了但是明天我会赢回来。


当时就觉得这孩子还是挺勇敢的,要我都不太好意思说这种话了。


也就是那个时候孙翔开始逐渐理解到老将也是不容忽视的吧。


这里的孙翔被提到了“长得也不赖”,虫爹说过的帅哥就只有仨吧,周泽楷,包子,还有孙翔。而且孙翔和周泽楷还是从头到尾都提他们很帅,证明他们俩的帅不是偶然而是必然……绝对不是没睡醒不小心加上去的,有时我怀疑周泽楷和孙翔都是有三次元原型的,就像370和张起灵。三叔说过370太帅了,所以不能让他好过(笑


把美丽的东西毁灭了就是悲剧,虽然鲁迅先生所说的这个,其实跟西方戏剧里定义的悲剧不一样,但对于少女读者来说,还真是个杯具。


在遇到龙抬头以后的孙翔就愈发的想替代叶修,本来他就是为了替代叶修而来的,老韩的话更加是让他膝盖中了好些箭。孙翔对叶修的执着到达了一个癫狂的程度,从一开始的漠视到后来的过度重视,孙翔才是那个一直追着叶修跑说着要打败他的家伙【我去,这特么哪门子的少年漫啊……


 


这里总结一下就是这几点,孙翔其实不至于白痴到不懂在公众前压抑自己的脾气,他也不是没有礼貌,没有家教。他会说礼貌话的,如果是对着江波涛肖时钦,我想他还是没有那么咄咄逼人。孙翔样子帅,但是帅到哪个程度,有待斟酌,不过孙翔很享受这待遇,他也很乐意在公众前表现自己,他是一个真·大牌明星吧,而不像周泽楷那样害羞……陶轩也觉得孙翔身上价值无限,外形好,也不是闷葫芦。


想象一下孙翔傻笑着拿着眼药水说两眼珍视明的场景,确实有可能呢。


 


孙翔在那个时候就下定决心埋头苦练,尽管那个时候我是不怎么喜欢孙翔的,但是看到后面描写孙翔苦练龙抬头的时候我是有那么些触动的。


我一直认为他不过是个天才,但是孙翔不是不勤劳的,他是天才,但是他很努力。


他的努力不该被埋没,不该被忽视,即便是最终结局凋零颓唐。


 


之后在网游里,孙翔被刘白告带到了叶修面前。刘白告也说了孙翔这人,特好哄,说几句话就轻飘飘的,我估计那个时候队伍里的事情都是刘白告操持的,孙翔这货到底干了什么啊?他好像就是不顾一切地往前冲冲冲,然后嘉世就一直输输输,只是那个时候烂船还有三千钉呢,成绩好像也不太差啊,所以孙翔不太感受到问题。


直到他被叶修带着几个网游的家伙打得差点哭了。


孙翔当时的战法被轰飞了,尸体就躺在角落,也不去复活。


他是心情很复杂吧,丢脸之类的都行,但是他找理由,发现还真找不出什么理由。明明他们该赢的,但是他们没赢,孙翔真的意识到自己的问题了,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他会检讨自己哪里不对,但是他也会承认自己的错误,他会有担当,所以他会知道是自己的问题。


我觉得这个时候他会想办法去解决。至少他要证明给叶修看他才不是适合打超级玛丽的人。


 


可是担当的责任太重了,他的肩膀担不起。


因为这个时候的他不是叶修。


不对,叶修也是没有办法的,这个队伍早就四分五裂了,孙翔不可能是那样的力挽狂澜的人,他也不清楚刘白告他们打的什么主意,所以他没有办法。


 


这里截一下老魏的分析:


     魏琛举起他那鬼画符一样的本子,敲打着上面旁人根本就看不懂的东西说着:“嘉世的问题就是出在选手的态度上,通过这些比赛和技术统计,还是可以看出来部分的。”


 


    “首先,因为网游事件对他们部分选手造成的影响,这是显而易见,那场恶心到让人想吐的表现,基本就是因为这个原因。这当中受到影响最大的无疑是他们现在的核心选手孙翔。孙翔所受的影响,从比赛表现来看也是有变化。最初无疑是深受打击,在比赛中完全是注意力无法集中,所以失误频频,完全像个菜鸟。不过随着时间推移,他慢慢也调整过来。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所受的影响就已经完全消除,在之后的比赛中,孙翔表现出要急于证明自己来说明些什么的模样。坦白说,以他现在的程度,去追求荣誉就好,他的实力和技术已经被公认,并不需要再做什么证明。但显然因为某大神的缘故,他可能是对自己产生了怀疑,这才这样急吼吼的模样。简单来说,他开始受影响无法集中比赛,后来又是集中过头,所以表现总是飘忽不定。菜B新人就是这样,不善于保持状态,值得大家引以为戒。”魏琛说道。


 


“把孙翔和刘皓特别拿出来单说,就是因为这两个家伙比较例外。孙翔在清醒过来后,拼劲倒是挺足的,只是他的挺劲没有带动起来全队。原因可以有很多,比如他是新入队的成员,就算挂着队长的名头,但对队伍的实质影响力并没有那么大;也可能他只是急着证明自己,根本没想着改变队伍的状态;也有可能他倒是想,但是焦头烂额地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做,于是只能自己在那埋头蛮干。至于刘皓,这就需要大神来给大家说明了,大神肯定比我更了解这个人,他的分析才会更靠谱。”魏琛喋喋不休地说了一堆,在这里却是把话交给了叶修。


 


 


孙翔不可能脑子笨到不知道自己跟队伍脱离吧,虽然他真的很蠢的,但是他一定会觉得在团队战里感到力不从心,于是理由估计就是“不知道怎么干”。或许就是因为意识到了,他才会妥协陶轩的“雪藏”。这个理由未免太充分了,他年轻,没啥经验,带领着一群不怎么服气总是打算跳槽的队员,他又怎么可以做得好?包括苏沐橙也是整天想着跳槽的,即使她很有职业操守。


孙翔他没有跟过老韩大眼喻队他们,所以他不知道什么叫做当一个称职的队长,有时候真不能怪他。叶修邱非这个年纪却有大将之风,孙翔倒不怎么觉得有,我觉得这个是跟人生阅历和家庭环境有关的。叶修家里一定很牛逼,所以他才要逃出来,邱非也是经历过从高到低的起伏,这样那样,而且他本来就不爱说话,这种孩子一般都心思细腻,思考得也特别多。


相比之下,孙翔就特别傻白甜,真的,你说他是甜蛋糕之类的的形容……倒也没错,真的,所以也别觉得雷了,孙翔就是这样的一个存在。


而且叶修和邱非有一支相信自己的队长的一心一意的队伍呢。没有好的队员,哪怕你是队长如叶修,你也是毫无办法的。


 


从这个反推回去可以思考到很多东西,孙翔家里应该是不怎么管他的,不然一般管得严的孩子,会像乔一帆和高英杰,一般是不会像孙翔那样,而且家里人会教很多东西,就连做人,我妈都要唠叨我好久,即使我不想听,但还是入脑子了。孙翔估计不是,太过天不怕地不怕,没有思考过退路也没有预测过结果,他都18了,这是何等不长的脑子啊……又或者孙翔家里特别宠他,很让他随性发展,爱干嘛干嘛去,不过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大的孙翔还没学坏长歪开着宝马去撞人……已经算很不错了好吧。


教育一般就三方面,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


从此可以看出孙翔这三方面都有一定的缺失,在学校他一定不是学霸,也不会爱看书,看书多的人会思考人生的,孙翔绝对没有看吧;社会教育,大概就……叶神吧;家庭教育,唔,是惯出来的。家长忽略一些正确的引导,所以大家在写同人的时候可以适当地延伸一下……


 


但毫无疑问的是,孙翔当一个队长,是很失败的。


傻白甜卖萌也没用。


错了就是错了。


 


肖时钦加入以后,我对孙翔好感度刷刷蹭,不是因为他改变了,而是我发现他怎么那么二逼啊,难怪被叶修耍的团团转了。


我觉得全联盟就他和唐昊智商比较低吧,但是这两又特别的天才,真是很反差萌啊。


哎不过说起唐昊,唐昊的小跟班可不少,可是为什么孙翔看起来没有?首先一个是孙翔队伍里没有年纪特别小的选手,其次我认为还有一点就是,唐昊比孙翔酷。就这么简单。


男生之间是不太能感受到帅不帅的,这个我问了我媳妇,男生的线条真不是你能想的粗,我媳妇还要是细腻温油的双鱼座的,他都这样了,就更别提别人了,除非是基佬吧,才会讨论谁帅不帅。而且他们定义的帅跟我们定义的不大一样啊,打球打得好的也一样叫帅,哪怕他顶着王宝强or郭德纲的脸。


所以孙翔长得帅也没用啊,他不够唐昊“酷”啊。但是孙翔经常装酷哦,可到底是长成什么样子才会装酷都酷不起来啊,你们想想吧……唐昊一定是有些凶神恶煞的模样,孙翔……搞不好真长了双大眼睛瓜子脸……什么你说酷?你眼睛长那么大你还瞪人,你确定你不是卖萌??如果是那样,那周泽楷一定会很疑惑,为什么孙翔眼睛那么大还要瞪他呢,嫌不够大吗【X


以上对孙翔的外貌分析,纯属猜测,咳咳。


反正我觉得孙翔的样子是不算很酷,所以他每次故作冷酷,都显得特别好笑。


 


话又说起来,小事情如果早点出现,孙翔就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了,真的,有邱非有孙翔有肖时钦有苏沐橙的嘉世,拿个不错的名次一点都没问题的。


有些同人说孙翔去了轮回才开始思考合作的关系,我认为这是不对的。


我认为早就在叶修说出那句至理名言的时候,孙翔就开始思考了。嘉世出局他更加知道自己有问题,在他的带领下犹如脱缰的野马,即使嘉世没有人会说他的,也懒得说,但是孙翔他知道的。他也不可能不去看一下人家的评论或者新闻,孙翔都知道,所以他才会妥协。


 


在陶轩带着孙翔去叶修那里是让我忽然对孙翔改观的地方。


老魏说,你还在玩JJ呢的时候,孙翔的脸唰一下就红了。


我当时立刻就被雷了一下,这是什么同人剧情?我听这个都不会脸红,孙翔你到底怎么了啊?你该不会连毛片都没看过吧!?


然后孙翔就是一句:“你……!”


太特么的弱了好吗。


孙翔不但嘴巴笨,说不过人家的垃圾话,而且还特青涩,我甚至怀疑他小时候是不是读的男校。可他又总是no zuo no die,顶着枪头往上撞。


说好听点就是少年心性桀骜不驯。


归根到底其实还是四个字——他傻逼啊。


 


孙翔的傻逼真是够了,也太可爱,莽莽撞撞的像只经常发火的小野猪。让我想想,他的嘴炮能力太弱了,黄少在群里的一句话都能噎住他,不过话说那个时候孙翔也挂在群里诶,虽然他看起来不太合群,职业选手里也不太多人待见他,不过孙翔估计也是个经常在群里潜水的存在,时不时就秀秀下限?在叶修跟黄少PK的时候他也去了,这孩子。孙翔绝对是有一颗特别好奇的心,就连叶修的身世也打听过的,还说这人很多故事啊。醒醒,你还想在兴欣树下听叶修粑粑说那过去的故事吗。


 


嘉世兴欣一战是我认为的最惊心动魄的一战,直到现在都不敢回头细看。


每次看我的心都蹦了出来,我觉得我心脏很弱,受不了。


孙翔呀,连陈果老板都觉得他没救了,他总是说着狼来了的故事,最后却又做不了自己所说的。我觉得直到那个时候,孙翔心中还保留着最单纯的一面。


在跟叶修的擂台战的时候,堂堂正正的孙翔太可爱了,还喊叶修“前辈你行不行啊”,艾玛我也想被孙翔喊前辈。我记得他当时做了一个举动,就是骨碌碌地在叶修底下滚过去,这事情很熟悉,方锐大大绝对不会羞于做这种事,可是做这事儿的是孙翔。孙翔居然舍弃了自己的伪斗神脸面在叶修底下滚过去了。


以前的孙翔绝对不会采取这种方式,也就是说,他的打法变了。


他害怕叶修,忌讳着叶修,他不想承认,叶修刻在心底上抹不掉,他越是擦,痕迹就越是深。


嘉世出局,很多人一定会打脸地说,叶修在肯定不会这样,孙翔算个鸡巴玩意儿。


孙翔没有上升到恨叶修的地步,尽管一定也不喜欢,他就是想打败他,想证明些什么。挑战赛是个好地方,他要跟全世界说他真的能打败叶修,他不是废柴,不是比不过叶修。


他明明不比叶修差多少,却悲哀到了要急着向世界证明这点,这是何等的可悲。


孙翔被叶修打怕了,他明明是有着自信的,他一开始很相信自己,认为自己一定可以赢。可是那样的人,怎么说呢,很空,如果外壳一旦被打破,那么他就比勤勤勉勉一步一步爬上去的人要更容易崩溃。他一直以来坚持的信念被毁了,他发现自己的信念是错误的,他该怎么办。


在后面好几下的时候,有提到什么孙翔也故意“哈哈大笑”,故作轻松。这家伙表现自己的勇猛的方式很是拙劣,笨,又纯。


我还突然发现这货相当的话唠,跟叶修打的时候狂刷屏,其实这有壮胆的意思吧,又或许是爱现。


我觉得很多时候爱没话找话说的人,都有那么些害怕孤独的,不断跟人说话也是让别人发现和注意自己的一种方式。他们其实并不自信到家,不然他们不会需要他人的认同。


至于黄少,我倒更觉得像是……上升到一种战术了吧。


然后孙翔还经常在意自己的槽吐得好不好。这货脑子是有洞吧,绝对是的,搞不好孙翔的脑洞比我们还要大。他还很乐此不疲地吐着自己所认为的好槽,他到底是受了什么刺激才想当一个槽王的啊?最要命的是自己还吐错槽了,他怎么就那么的让人心疼。


 


话又说回来,关于叶修。


畏惧叶修其实不是一件丢脸的事情,他是谁啊?他是荣耀教科书是荣耀第一人是斗神是拿了三连冠的男人,畏惧他又怎么了,我也要让他畏惧。——这是后来忽然醒悟的孙翔想到的。


所以孙翔很了不起啊,叶修都感受到他在战斗中进步,孙翔是一个天才,遇强越强,进步就在一瞬间。


孙翔的自信和自傲不该是用着先前那样的方法积累回来的,他经历的那么少,跟叶修的比起来,真是一点儿都不够讲。


他的自信更该建立在击败联盟一个又一个的对手,让他们也如此恐惧自己。


孙翔不至于哭着感谢叶修的指教,可是他就是梗着脖子也得承认这点,叶修教会了他一些东西。我不知道叶神是有意还是无意的,但是我觉得是有意的地方大吧,他那么聪明,他该知道如何让孙翔走上正道的,叶神从来都喜欢有本事的后辈,在孙翔带领下的嘉世出局的时候,他很叹息的,不单单是挑战赛遇上的问题,而是心疼。叶神很爱嘉世,所以他不会选择任何一支除了嘉世的队伍,他只能自己建立战队。所以既然孙翔跑上来了,他反击之余,也会告诉他,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我觉得他希望把这思想贯彻到每个人的身上的。


因为他是那么的热爱荣耀。


因为热爱,就不舍得他人糟蹋。


因为深爱,就不该拿她来炫耀。


 


孙翔在团队战的时候其实很了不起了。


他在最后一刻甚至想替邱非挡攻击。


孙翔以前应该是没有这种举动的,他就一个劲儿地往前跑,乱冲乱撞,可以说,他或许曾经视队友的生命如草芥,因为他坚信自己一个能打五个啊。但是现在不是,他在努力地保住每个人,他开始相信,每个人的力量都是不可或缺的。


他开始听指挥,这是一个了不得的转变,肖时钦是有一套方法的,但是孙翔的脑子估计也是在嗖嗖地生长中。


但是中途他还是有点烦躁,暴跳如雷。他太执着于跟叶修的比拼了,以至于中途丢了些什么东西,他一点都没留意到。虽然后来经过邱非的提醒还是跑回来了,由此可见,有个靠谱的队友比什么都要重要啊!


到了最后一刻的孙翔又遭遇到了网游的那一幕。


 


截一段:


    一对二,对方带治疗,这种局面……“早告诉过你,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现在,孙翔……你怎么看?”君莫笑在圣回复术中落地,公共频道中则发出了消息。


 


    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在带治疗二对一的情况下来阐述这个道理?这个例证还真是让人无语,但是却又让人无法辩驳。这实在是一个鲜活到血淋淋的例子。


 


    孙翔本还不想放弃,他正在想着快些去咬住小手冰凉先行解决。可是他看到叶修这话句话后,刹那间,他所有的斗志都消失了,他知道,他不会再有机会。


 


“是的……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在频道上同样敲回了这句话后,孙翔没有打GG,就已经默然退出了战斗。


 


带着治疗的叶修有多可怕啊,别想了……


孙翔也不是没有什么斗志,只是他清楚意识到自己错得有多么离谱,所以他才没有办法挣扎下去。如果是后来在轮回的时候,他可能一个人都会挣扎一下,但是他没有。


他承认了一直都不敢承认的事情。


再挣扎倒是有点像小丑了,所以孙翔退了出去。


不是因为他害怕担心,而是因为,他一直以来都没有贯彻这样的思想,所以他最终是要被逼到悬崖边上,不得不跳下去。


他累了,所以他想回头了。


 


幸亏他还年轻,所以他嫁到了……不,被卖到了轮回。


这个时候的孙翔真是有很大的转变,虽然团队意识有了雏形,但不代表他就会啥叫团队意识,但是不怕,有江波涛呢。


有意识没技术是不够的,而且孙翔这意识还需要多加强,江波涛完全可以给他多洗洗脑,然后让他多感受一下队友的好处,之后再让他学习人家是怎样搞的。孙翔生气他就顺毛呗,我就不信江波涛还搞不定了,所有人对着脾气好的人都很难发脾气的,孙翔一定是不太忍心的,他明明很善良很单纯。


 


江波涛就是万能胶,能把周泽楷黏到队伍里,自然就能把孙翔也给黏进去,而且孙翔也很好相处的,只要学会了方法。


我觉得孙翔他就像一只小刺猬,只要方法找对了,他会乐意把自己的白花花的小肚皮露出来的。


 


孙翔的假想敌里面应该有周泽楷。


他的敌人除了叶修老韩,接下来估计就到周泽楷。


周泽楷年轻,有本事,荣耀第一人,光凭这些就够孙翔去挑战N次了。不过周泽楷实在太强,说周泽楷没有气场?不可能。


他这个毫无领导能力的人,一上场就能压得住全场,让整个队伍都毫无保留地相信他,即使自己倒下了都觉得只要他在就一定能行。周泽楷在他们眼里就是各方面的神,不论外貌还是技术,所以他们才服。所以周泽楷必须是有很厉害的气场,只是平时不怎么觉得而已。


周泽楷真一点儿都不软啊。


书里还说他的行动力一流,多可怕啊,不声不响的就先开了爆发把你给一波带走了。


孙翔一定觉得跟周泽楷交流很苦手,不过周泽楷看到他生气又是一脸的手足无措,然后孙翔估计就会觉得更加生气了:你为什么要装得一脸的无辜,是我的错吗?不过江波涛一定会教他怎么合作,杜明吕泊远他们也会,周泽楷不一定会,但是他会配合,以身作则。孙翔和周泽楷创造了很是辉煌的打法,谁也不相信能打出这样的居然是孙翔这货,什么里外战术什么的……这里搞段全明星的:


 


一叶之秋直接开了大招,以强硬的姿态抢步入阵。瞬间,轮回战队的粉丝们沸腾了。这正是他们最熟悉的配合场面。孙翔加盟后的轮回,由他破阵主打内路,周泽楷的一枪穿云则在外围攻击配合。一内一外,只靠这两人的爆发,不知就直接打散了多少阵队。而此时此刻,汇集了圈里最强选手,华丽无比的对手面前,轮回这对搭档的配合方式,看起来依旧是那么的犀利。


 


我忽然觉得我要是那个世界的轮回粉,绝对吧,会认识很多周翔党……


没有办法,首先凭着颜这点,很多人就先跪了,之后他们还是最佳搭档,这也未免太甜太苏。


配合当然是要两个人一起努力的。


孙翔学会了如何配合,而且这个配合也让他很舒服,因为他既可以保留自己的那种勇猛和特色,又不要担心队友被击溃,后面还有个周泽楷呢。搭档之间都是很懂对方的,也是绝对的依赖和信任,他们俩绝对不是靠着单纯的高手速和犀利操作所以就能打出这样的水平,我不信。例如网王,越前龙马也屌,但他不会打双打,因为他不懂配合,哪怕把他跟迹部幸村之类的大神凑一块,都不一定打得过所谓的黄金搭档。


至少在战场上,孙翔和周泽楷的脑电波是一致的,他们带领着整个轮回跑向通往冠军的道路。


年轻肆意,才华横溢。


所以我挺有理由相信他们俩会心意相通。


即便只有一刻。


那些以为他们是大神就一定能配合的家伙快醒醒,我想你是连网球王子都没好好读懂,虽然龙马很逆天,但是,但是连许斐刚都承认越前龙马+迹部小于等于菊丸+大石的话,那就真的是宇宙真理了。


孙翔他之前还没有“配合”这意识,他能学到这点该多不容易。


他甚至还让自己的一叶之秋牺牲给唐昊争取多点啥来着,虽然后来好像……不过搁半年前,孙翔绝壁是“你死你的事反正我要留到最后”的感觉。后来他意识到了,就算自己躺了,可是队友在的话,那他也是冠军。


放下虚荣,丢开炫耀,孙翔慢慢成长。


 


孙翔后来对阵方锐大大和莫凡那儿,真的是真正蜕变了。


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甚至还被形容是,收起来自傲,却变得更自信。


孙翔之前的自信实在太过虚,现在他是实打实的觉得有料儿了,他也不需要故意去战胜叶修而获得别人对自己的肯定。


他的眼光之前放得太窄,其实冠军才是他的目标,当然如果路上能遇到叶修,那最好。


 


他在跟方锐打的时候是走了……猥琐风,呃,也不能这样说吧,反正方锐大大说他带脑子了,笑疯,抛弃了自己的打法变得机智了。被莫凡打败了也没有暴跳如雷,变得没有太过执着了,输赢乃常事,而且他还有他的队伍,还有垫底的周泽楷,他相信他会掰回来的。


想起之前他被唐柔拦着还气得不能控制,说人家是一条杂鱼怎么就敢挡在他面前,孙翔还真是没把太多人放眼里,但是现在他不敢轻易轻敌了。


所以说,孙翔的成长,实在太过详细太过惨烈也太过精彩。一字一句都是有迹可循,循序渐进,不是一蹴而就。


孙翔他会长脑子的,说不好哪天他就成一个嘴不太损的叶修。


一般人说着最讨厌谁,都会不小心变成那类人。


——呃,土豪学霸似乎例外。


 


把整个《全职高手》倒过来看,这就是辛酸的孙翔成长史。


当然在同样的舞台上,每个人都在过着自己的日子,王杰希啊,喻文州啊,韩文清啊……


很多条平行线在相互行走着,像《雷神》里的那座彩虹桥,最后交汇到了冠军那一点。


 


关于孙翔还能有很多可写的,虫爹给他的笔墨其实真不少,所以这人太有趣。


孙翔的关键词是在变动的,所以不好说他是一个怎样的人。


爱过痛过笨过摔过哭过气过,最后擦擦鼻涕眼泪又爬回来了。


 


唯一不变的还是对胜利的执着吧。


还有,大概是,越变越帅,愈发有担当起来了。


 


最后祝你生日快乐,在荣耀路上和你的队友们越走越远。^_^


 


 


 


2013/12/1


莫奈



评论(2)
热度(110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 I N 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