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更未眠 蝴蝶捉住少年

2014.6.16  —  2014.6.25

           西安  >>  重庆  >>  成都    



6.16 10:38 p.m.

>>  上海至西安



青旅里的猫

第一次住青旅…然后开始深深后悔起了以前贪便宜挤的破宾馆…贪便宜也要贪得有水准啊!!

下次就住青旅了!





大雁塔

上次去的时候没进去,觉得没啥看头的。

这次去的时候满脑子的傀儡玉傀儡玉傀儡玉虫子虫子虫子虫子虫子【。看到了舍利子!两颗!啧啧。我以为舍利子就是骨头原来的样子,结果人是打磨成球状的。





回民街,羊肉泡馍

还吃了好多倍西瓜冰,镜糕,羊肉串儿,还有叫不上名的一些子东西,西安的小吃还不错啦。




省博,男性骨架

省博里拍了好多,就放这张吧,两具男性骨架,死同寝,忘了朝代,总之也相依相伴睡了几千年了,多好。





杜陵 73号陪葬坑

你妹的…哦不对…是我妹的…我妹跟我说她学校再往上开开就是杜陵啦,以前写生的老师都带学生来杜陵拾瓦当。我兴致勃勃地和他坐着辆破公交吭哧吭哧跑到个鸟不拉屎的地方,走了好半天泥路,来到一个放眼望去全是砍了一半的大树的…嗯…林子?反正不像是有人来的地方,大概是还没开发,一脚深一脚浅,总算是近了,结果————

全特么掩在树里一点也看不到。

考古工作难啊。



——————————————————————————————

6.19. 10.28 p.m.

>> 西安至重庆



重庆小面

小面!超级!好吃!哎哟简直哦!第二天我们吃了大肠面!也特别好吃。这家里我住的青旅特别近,据说是排的上号的!




洪崖洞,酸菜鱼

鱼挺嫩的,味儿不错。当然我是不知道地不地道,总之比我家这边的好吃。

洪崖洞挺神奇,或者说重庆整个都挺神奇。我觉得我一年都爬不了那么多山路和楼梯…去了才能深切体会到“山城”这两个字的涵义呢,“停靠在八楼的二路汽车”……这句歌词也是终于搞懂了。怪不得人吴悠偏抓着陈少不放…这地方,有个坐骑要得力太多。





三峡博物馆,各族服饰展览

懒得去三峡于是就拖着我妹去三峡博物馆。文物大同小异,我自个儿慢慢回味就成。这博物馆让我欲罢不能的原因是我摸到了…石棺。

石棺啊!!!!!!!!摸到了啊!!!!!!!!!!我当时就疯魔了啊!!!!!!!!!!博物馆没把石棺封起来,直接就能碰到啊!!!!!!!!还看到了墓门啊!!!!!!!镇墓兽啊!!!!!!!!!!天啊!!!!!!!!我摸了简直不想洗手啊!!!!!!!我简直想往里头躺一躺啊!!!!谁懂我啊!!!!!!!!!!!!!啊!!!!!!!!!!那种心跳加速的感觉啊!!!!!!!!!!!!那种梦想成真的感觉啊!!!!!!!!啊!!!!!!!!卧槽啊!!!!!!爽啊!!!!!!!!


咳,收回来。我当时,真的,太,激动了。……后果是所有相关照片全糊了【



——————————————————————————————

6.22. 13.02. p.m.

>> 重庆至成都




宽窄巷子,搓银条儿的

青旅就在宽窄巷旁边儿第一站就干脆去了那儿。兔头一般吧,我对四川的肠真的是…情有独钟。最开始是舅妈的爹,传说中四川五星级酒店主厨给带来的自家做的肠,那个味道哦,啧啧,魂牵梦萦。腆着脸和爽哥儿要了几根带回家!





广汉,三星堆

去成都第二天跑了广汉,成都到广汉9块钱火车,一个人玩就是打车嫌浪费,不过自从听说火车站打到我妹学校只要15块钱之后我就对在这个地方打车放了十个心——习惯了魔都的天价的我【。

啊,偏题了,回来。三星堆对我的吸引力那大概是一百根香肠也比不上的【x。看了也的确不让我失望。去的时候是周一,基本没人,博物馆很暗,总觉得一不小心就能给穿了。

这里的东西太多太多,我整个人一直飘飘然的看着。





三星堆博物馆,青铜神树

看到青铜树的时候我整个人都快给跪下了。

有好几棵,这棵最高,3.96米。我像个痴汉一样拍遍了每个角落…学术心得我就不放了总之…我的语言苍白的只剩下了卧槽。





金沙博物馆,太阳神鸟金箔

据说是中国文化遗产标志,屌屌的。金沙是三星堆历史的延续。很多东西重样,当然!一点!都!不会!腻!【。




这是逛的最后一个博物馆啦,川博没去好忧郁!!主要是碰到了爽哥儿他们…哎哟都太可爱了哈哈!说真的,我很想在成都住下。

成都真的好棒…各种意味上的棒!历史,节奏,衣食住行…怎么有这么棒的地方。



6.25.    6.25. p.m.

>> 成都至上海

8.55. p.m.  抵达上海


(哎我就抱着个佳能600D加上个18-55的小破镜头,拍不出什么片儿的,就自个儿随意…记录记录。)

评论(15)
热度(43)
 

© V I N O | Powered by LOFTER